顛覆傳統夏日養生新觀念 谷關泡湯「咻滾滾」

 

更新日期:2010/07/16 09:14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在傳統觀念上,多數人都認為泡溫泉應屬寒冷冬季的活動,因為溫泉能加強冰冷四肢的血液循環,然而實際來說,泡溫泉在任何季節都適合,夏季甚至能幫助消暑。

 

為了提倡夏日泡湯觀念,谷關社區發展協會推出「發現旅遊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夏日養生泡湯」活動,將谷關溫泉與當地自然生態結合,希望邀請民眾前往旅遊探索外,更能一同體驗夏日溫泉所帶來的暢快感受。

 

有「活地質教室」之稱的谷關,位於海拔7-800公尺,多種鳥類與蝶類等自然生態豐富,還有河階、生痕化石等地質景觀,谷關吊橋、姻緣豬、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八仙冷泉等也都是值得一訪的景點,尤其台8線中橫路段,沿途青山翠巒溪水清澈,民眾可以騎著單車徜徉於大甲溪台8線上,盡情欣賞大自然的綠意美景,最後再泡個弱鹼性的碳酸泉做夏日養生,為今日劃下完美句點。

 

夏季天氣炎熱,無論長時間處於艷陽下或者經常進出冷氣房的溫差,都可能使身體容易疲倦或造成中暑,因此,適時將身體浸泡於溫泉中不但可以活絡筋骨、放鬆身心,還能將一天的勞累全都消除,且谷關屬弱鹼性碳酸泉,溫度不會過高,因此對心臟負擔較少,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受。

 

專家也認為,夏天泡溫泉是很好的排毒方法,尤其適合平時缺少運動量、排汗不多的白領階層,由於平時經常待冷氣房很少有機會流汗,溫泉的高溫能令肌膚毛孔在極短時間內迅速擴張,可以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脂肪及毒素,除了容易達成塑身美容的目的外,也因夏季時皮膚更能吸收溫泉中所含之微量礦物質元素,因此還有助於改善體質、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也將在8/8舉辦「活力88 騎遊谷關」活動,報名即免費提供保險、餐卷、免費泡湯卷、精美紀念品等,快趁周休二日帶全家一起體驗谷關之美與夏日泡湯所帶來的煥然一新感受。

 

ㄟㄟㄟ...不用跑那遠..來我們家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hu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