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童玩節已在昨日(7/3)正式登場了..

炎炎夏日除了童玩節可玩水之外..

還有一個可以消暑的好去處...

那就是........

位於蘇澳的"冷泉公園"  http://suao.hotweb.com.tw/index.htm

p02_03.jpg

奇泉的由來
這麼珍貴的礦泉除了義大利外,東南亞僅蘇澳地區能得天獨厚(礦世奇泉)相傳冷泉早期未被發現前,蘇澳地區人士誤為有毒之水不敢冒然接近,直到 日治時代(民國前十九年)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軍旅行動,走至七里山下時口渴異常,見一湧泉喝下後精神百倍,而深感好奇,因當時民智未開,地方人士十認為這種泉水有毒,並常發現有蟋蟀、蚯蚓等昆蟲死在泉水中,誤認這種泉水有毒不敢靠近。事隔多年日人竹中信景解甲後到蘇澳鎮定居並著手研究冷泉的成分,結果証實冷泉不但沒有毒性,還可以製成清涼的飲料及氣水(註:台灣光復後,由前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盧旺繼續經營直到民國四十七年才改冷凍廠),聞名一的彈珠汽水(那姆內)也就日漸沒落。在此之前 日治時代台灣第一任總督樺山於民國前三十九年,赴現今南澳鄉探險時曾經到蘇澳冷泉中洗澡,當時他覺得受冷泉刺激後,身體感到無比清涼。唯地方人士總認為有毒未敢輕易嘗試浸泡,直到日人竹中信景親自以身浸泡後,才發現冷泉確實具有特殊的醫療效,困再經多年的研究証實冷泉對身體病痛有相當多的療效,因而延續至今也為蘇澳鎮鎮民引以為傲之處。
 
一、冷泉的出水區:
蘇澳冷泉區位於蘇澳北方,即蘇北里冷泉路七星山嶺西側(海拔二二八公尺)山腳地帶,蘇澳火車站,正前方約三佰公尺。
 
二、冷泉的作用(治療病種):
(一)胃病、胃酸過多 (二)下腹充血 (三)慢性肺炎 (四)腎結石 (五)膀光結石 (六)痛風 (七)糖尿病 (八)皮膚病 (九) 各種慢性肥胖症 (十)多血症
 
三、交通系統:
公路:本區位於台九號省道旁(蘇澳鎮中山路)由南北均可穿經蘇澳鎮,由台二號省道(濱海公路)經蘇澳港亦可抵達。

鐵路:搭乘北迴鐵路直抵蘇澳站或抵蘇澳新站再換搭短程車至蘇澳站步行即可。
 

有空之餘不妨去享受一下22度的冷泉喔..

以上部份載轉於"蘇澳冷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hu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